Sunday, November 16, 2008

果果的垂涎三尺功


我的貪吃是我爹娘的不可告人的秘密, 先別急於論斷我的阿母阿爸, 我的貪吃其實大部分來自我每日服用的癲癇藥的副作用, 並非我爹娘沒盡好管教之責, 我的症頭是那種為了吃連小命都可奉送的絕症程度, 只要廚房或餐桌附近有任何風吹草動, 我一定在眨眼瞬間到位待命, 開始"發功".



娘為了捕捉我發功時, 已經守株待兔了好久, 那日她的毅力與決心終獲回報, 各位看倌, 這就是傳說中的果果垂涎三尺功, 十八歲以上, 可不要在家自己偷偷練歐.

娘為此還在網絡上收尋了一下垂涎三尺的典故由來, 結果非常有趣.

內地網站大多是引用老舍《赵子曰》第三章:“对面坐着一个垂涎三尺的小黑白花狗,挤眉弄眼的希望吃些白薯须子和皮。”

而台灣教育部網站則是引源漢代賈誼在《新書.卷四.匈奴》這篇文章中陳述,不動用武力就能讓匈奴臣服的方法。那就是讓前來拜訪的匈奴使者,如果願意歸降漢朝的,就在眾人聚集的宴會中賜給各式各樣、沒吃過的美食,讓其他一起來的人看到了,回國後就會流著口水貪饞地告訴其他國人,只要歸降就可以得到相同的待遇。即"一國聞之者、見之者,垂涎而相告"

0 comments:

About this Blog

Here records those old happy days that Squarky spent with us. They are combined from my old blog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