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日本關西行腳 Day 1

疑~照片今天重出江湖了, 懸疑懸疑...雖然心裡還是有一絲不安, 但空坐搔頭無濟於事, 先分享關西一遊, 其餘的就交由果果頂著好了!

中國十一國慶黃金週假期期間我們去日本關西玩了一趟. 果爸被工作壓榨地有些不成人形, 滿腦子只奢望一個有沙灘海洋椰子樹跟美女的熱帶島嶼假期, 無奈我們手腳太慢, 在一波三折的折騰與逆轉後, 最後是去了日本, 對於這個結果, 我心中並無一絲遺憾, 因為日本是百遊不膩的!

日本我們去過好幾次, 不過多是因公之便, 未能真正好好度假暢遊, 這次選了大阪京都, 我都沒去過, 果爸多年前倒是遊過京都. 行前透過網路, 書籍與請益旅日達人朋友所做的小小準備功課, 助益不少!

果媽拙筆也許不能表達出準確的京阪印象, 就讓圖文故事來直話直說吧, OK, let's go!

上海到大阪的飛行時間約兩小時, 我們降落在世界建築奇蹟- 浮在海上人工島的日本關西空港. 進海關時發現來自台灣的觀光團體就有好幾團, 目測人數應是當場的冠軍. 日本人通常很有效率, 但是日本海關通關速度的慢, 卻是一個另類特色, 我們等了很久才完成通關, 來到行李轉盤時, 所有的行李已經送達且有秩序地在一邊排排站, 等待主人提領. 在一樓詢問索取了幾份觀光資料, 再去購買Kansai JR-West Pass, 再不一會兒, 我們已坐上前往京都的火車, 京都, 我們來了!

踏出京都火車站迎面而來的是陰霾細雨, 看來侵襲台灣的颱風外圍環流也掃到這裡了. 跳進駕駛座在右邊的計程車後, 一路上, 我的視覺傳達到大腦的訊息一直是"左邊的駕駛座怎麼沒人在開車", 呵呵! 日本計程車資很貴是眾所皆知, 我們下榻的旅館離車站其實不遠, 但是車資也要十多塊美金, 可怕!

果爸在Expedia上訂了這間叫Matsui Honkan (松井本館 http://www.matsui-inn.com/honkan_eng/index.php) 的傳統和式旅館, 雖然果爸說這家在網上的評價很不錯, 但在踏進旅館前, 我們還是有一點忐忑, 不知道實際是否與網評一致. 這個疑問在我們check-in時已消除了一半, 前台的人員非常熱誠親切, 而且在我們站定開口前, 就主動歡迎並叫出我們的名字了. 上圖是我們的房間, 不大, 也有點歲月感, 但是古樸溫馨又乾淨, 看到滿室的榻榻米, 我的京都綺想已經開始加溫了!

認識旅館周遭環境是check in 後的首要任務, 我們很快發現著名的Nishiki ichiba (Nishiki market, 錦市場)就在五分鐘腳程內, 而與附近一大片的購物商店街(這一區應該Kawaramachi street 河原町通, Sanjo street三条通, Shinkyogoku新京極商店街這裡)基本上也是一氣呵成地連在一塊兒. 地理位置看來很方便.

就在我們在這一大片的商店鬧區街瞎闖亂逛時, 看到了這家似乎是網路上推薦的人氣豬排店 "Katsukura" ( 名代 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index.html), 果爸雖然心懷陰謀想著他日本第一頓晚餐應該是okonomiyaki, 但是在我的"聽說是京都第一的豬排歐...okonomiyaki應該是到大阪比較好吃"的誇大鼓吹下, 其實也是tonkatsu"粉絲"的他馬上說"好!". 一進入前門狹隘的通道, 看到人客已排起小長龍, 嗯! 這是個好預兆, 香滋滋的豬排再不一會兒就要到嘴邊囉!

好不容易坐定位, 令人眼亮的調理醬汁的排場, 再看到令人左右為難的精彩菜單, 心想這時我如果像牛一樣有四個胃該多好?

在陣痛般的取捨後, 我們倆有默契但沒創意的都點了這道時節性特餐, 包括一塊基本号招牌豬排與一塊內填以京豆腐與秋季蔬莖為主角的炸物. 這時你一定想要知道到底好不好吃? 是否名不虛傳? 唉....除非倉頡復生為此造新字, 我才能斗膽一試, 否則就恕我放棄形容其味道口感層次的企圖吧....也不要逼我說出那碗隨餐的米飯在我口中伴隨豬排及醬汁一起旋轉舞動的快感為何? 我只能說我願意每餐都只吃這個也不會喊膩! 果爸這位被寵壞的frequent traveller, 雖然在我逼問下只願給他8.5, 他信誓旦旦宣稱他吃過還要更好吃的, 真想揍他! 不過我看到他在付完帳單後把碗盤上的小菜屑清光, 這不尋常的舉動, 嘿嘿!! 老公就認了說"Great"吧!

錦市場只營業至晚上六點, 我們順著錦市場內逛回旅館時, 市場內只剩下少數還在整理收攤的店, 我們沒能買到一些想吃的小吃, 只買了一帶豆乳小donuts, 回旅館看電視當零食, 也許是豬排在肚裡奉承作怪, 當晚我覺得怎麼連日本的電視節目都很好看.....

~ to be continued~

0 comments:

About this Blog

Here records those old happy days that Squarky spent with us. They are combined from my old blog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