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日本關西行腳 Day2

一大早起床, 全身居然隱隱痠痛, 看來我這身老骨頭還是不太習慣有點硬的榻榻米. 對了! 忘了說, 昨晚睡前到大澡堂享受了熱呼呼的澡, 真的好棒! 我對這種日式的大澡堂開始有點上癮了.

旅館“nejan“(女中)按我們的要求一分不差地準時來到房間, 先是整理我們的床被褥, 然後送上豐盛的早餐, 仍是睡眼惺忪的晾坐在一旁, 看著他們俐落有禮又細心的動作, 讓我們覺得自己真是被寵壞了. 幾分鐘後, 當我興奮顫抖的將海苔裹住的米飯貪心的與新鮮的烤鹹鮭同時送入口中時, 那種對空傻笑留涎的幸福的感覺, 呵呵呵…, 真的每樣都好好吃歐!

今天我們先來到Kiyomizu-dera(清水寺)及周邊, 景點細節不是我的重點, 大家可參考其他專攻旅遊的網誌. 今天氣溫突然降的很低, 而且陰雨不斷, 有點小掃興, 因為照片不容易拍...

戀愛石

果爸堅持要我一嚐"音羽泉", 在排了二十分鐘後才輪到我, 看到我那付饞相沒?

清水寺週邊的巷道極富風情, 尤其是各式和風的商店, 每樣東西都好精緻, 值得漫步品嚐. 不管靜巷, 或是隨著人潮洶湧的名店, 京都的淨樸美似乎一致性的呈現, 這樣的風情是多少歲月的努力與共識才能打造出的呢?

中餐時間到了, 當然吃"Yudofu" (湯豆腐)去! 這家在清水寺附印近據說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湯豆腐老店"Okutan" (奧丹), 個人覺得真的值得一訪! 因為該宅院建築本身就極有參觀價值, 得天獨厚的條件, 給我們的一個視嗅味聽感,五覺的全方位京都饗宴. 在我們點的套餐中, 我最喜歡豆香濃郁的烤豆腐及黏呼呼的山藥泥. 希望我能找出那山藥泥的做法....

下午走訪Chion-in (知恩院)...等景點, 為何用"...等", 因為有些地方去的忘了名字了. 京都真的好美好乾淨!

跟果爸旅行要有一個心理與體力的準備, 就是他老兄喜歡用走的, 前幾年我還很勇, 怎麼走都行, 這兩年開始感到生理時鐘的殘酷, 傍晚我們來到Gion (坁園)的Hanamikoji (花見小路通)漫步, 基本上我的雙腿這時已經累的不聽使喚, 唉..這時真想唱"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來哀悼漸衰的肉體. 雨越下越大, 氣溫亦漸微寒, 街上行人遊客稀寥, 我們試圖繞了幾條隱密後巷, 還是沒能堵上半個Maiko(舞伎), 由於雨勢漸強, 很快的, 我們就決定轉移陣地回飯店周邊的鬧區吃喝玩耍.

更多的照片在相簿內.
~ to be continued ~

0 comments:

About this Blog

Here records those old happy days that Squarky spent with us. They are combined from my old blogs.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